[新闻检索] 今天是: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学习型党组织 教学教务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建工风采 书记信箱 在线问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学院网站 顶岗实习 清风驿站

热点新闻
左手•右手
纯白
温职骄子赴广州宣传公...
建工学子赴杭州竞选浙...
第五届团学名单
篮球赛啦啦队策划书
关于联合举办温州大学...
2006年温州职业技...
关于对黄才余等同学进...
传承雷锋精神,展志愿...
以“青春的名义”助力治水剿劣

信息来源: 作者:XGB   [上传时间:2017/04/10 06:52:07]


  • JDSJ0392.JPG


    (团委通讯员  叶素娥,建工系通讯员 包邦胜)4月8日上午,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瓯海区“新青年下乡”治水剿劣行动“水环保创意集市进社区活动”在梧田街道文化广场举行。

    我院10支“新青年下乡”治水剿劣行动服务队的200多名大学生“河小二”齐聚瓯海区梧田街道文化广场,与居民们共同举行水环保创意集市活动。 “河小二”们还将会陆续在瓯海区4个街道,8条河道旁开展“水环保创意集市进社区活动”,结合专业特长、发挥青春激情为瓯海当地居民送“五水共治”宣传知识、参与“巡河护河”行动,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剿灭劣V类水”的行动中。此次瓯海区梧田街道文化广场是我院学生首场“水环保创意集市进社区活动”。

    我院党委副书记夏晓军,瓯海区委副书记何宗静,瓯海团区委书记李渊,我院学工部部长叶吉波、建工系党总支书记金建孟、团委副书记徐蓉等出席了启动仪式。近400名大学生“河小二”代表、红领巾“河小二”代表和梧田街道居民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现场大学生“河小二”们采集了瓯海区4个街道8条河道的水样,在“母亲河典礼”环节,主席台领导与志愿者们将不同河道的水样汇集在一起,以示“新青年下乡”工作助力治水剿劣的决心。

     “水环保创意集市”集惠民服务、环保宣传、爱水护水行动于一体,既宣传了“五水共治”的相关知识,也服务了群众。在水环保创意集市现场,惠民服务区、互动交流区、行动实践区、风采展示区有序排开。在集市的惠民服务区现场,人文系的“拍摄治水全家福”吸引了许多居民,许多家庭全家总动员一起参与治水行动,并与志愿者们分享治水的故事。互动交流区现场,水环保知识问答、垃圾分类游戏、以物换绿等活动如火如荼举行,现场的居民们热情地参与互动活动,其中“飞行棋垃圾分类游戏”、“垃圾分类投篮游戏”吸引了现场不少小朋友的积极参与,居民们在游戏互动中放松了心情、了解了治水相关知识;在行动实践区,广场中央一幅正在绘制中的百米画卷吸引了居民驻足观赏,画卷旁红领巾“河小二”们或蹲、或跪、或趴,用手中的画笔,绘制出他们心中的治水蓝图。在风采展示区,时尚设计系的志愿者们利用废弃的报纸、编织袋设计制作出一件件创意、时尚的服装,大学生志愿者模特身着创意服饰,向当地居民传达环保的理念、节约的理念和废物再创造的智慧和技能。此外,建筑工程系“河长”巡护队“河小二”志愿者们兵分三路,开展沿河垃圾清理、跟着“河长”去巡河、水质监测等项目。

    据悉,我院积极响应省市关于剿灭劣V类水的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新青年下乡”活动,发动大学生积极参与治水活动的火热实践,以“青春的名义”助力治水剿劣,在实践中服务群众、服务社会、锤炼品质、增长才干。后续他们还将开展“河小二”治水圆桌会、“河小二”环保教育进校园、“河小二”巡河守望等五大系列活动。



Coypright©2003-2005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联系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5#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