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今天是: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学习型党组织 教学教务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建工风采 书记信箱 在线问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学院网站 顶岗实习 清风驿站

热点新闻
左手•右手
纯白
温职骄子赴广州宣传公...
建工学子赴杭州竞选浙...
第五届团学名单
篮球赛啦啦队策划书
关于联合举办温州大学...
2006年温州职业技...
关于对黄才余等同学进...
传承雷锋精神,展志愿...
建工系秘书处记者团管理章程

信息来源: 作者:   [上传时间:2008/11/27 07:37:33]

   

第一条   为了进一步加强建工系秘书处干部队伍的组织建设,促进学生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特制订本条例。

第二条   更为好地做好系刊,系部网站的新闻宣传工作,展现建功人文情怀。为广大同学提供锻炼才干的平台,成立建工系秘书处记者团。并设立记者团团长一名,负责记者团日常事务管理。

第三条   记者团受秘书处领导,日常活动以记者团独立开展为主,面向本系,以征集和创作文艺稿为主,辅助报道记者团成员所在班级班会等活动。

 

要  

第四条    政治上要求进步,思想品德好,工作勤奋踏实。

第五条    坚持原则,具有担任相应职务所需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第六条    服从组织安排,作风正派,能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第七条                记者团成员采用自荐和推荐的方式,经秘书处,记者团团长 

 面试考核通过,方可录用,任期为一年;原则上建工系每个

 班级设定一位记者团成员。

 

    记者团纪律管理条例

第八条   记者团成员必须热爱记者工作,有较强的新闻意识和写作    能力。

第九条   听从记者团组织的统一安排,不得随意推脱工作。

第十条     在工作中要有合作精神,必要时要相互合作。

第十一条   认真完成每一次活动任务,按时交稿。

第十二条   严格遵循准确、客观和实事求是的新闻原则,严禁弄虚作假。

第十三条   完成秘书处交给的一些临时性任务外,记者团成员每月投稿不少于2份,每学期发稿不少于1份。在聘期内每学期完成一篇工作小结。

 第十四条   记者团采取三周一例会制,除特殊情况外(如期末考试,举办活动等),成员不得无故缺席,努力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

 

  记者团团长职责

第十五条   负责记者团的全面工作,传达辅导员办公室的指示和决议,协助秘书处开展记者的全面工作。

第十六条   组织记者团成员各项的活动开展与实施,安排记者团成员学习培训工作。

第十七条   做好各种信息的总结反馈工作,及时向秘书处汇报。

第十八条   组织召开每三周一次的例会,做好上阶段总结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记者团加分制度

第十九条    记者团成员每人每月稿件不少于2篇,每学期发表稿件不少于一份。每篇独立宿命发飙稿件记1个德育分,同一文章不重复加分,学期累计加分不超过三分。

第二十条    在温职院校园网网站,院报,《争鸣》杂志,各大报刊发表作品,另行加分。

第二十一条  记者团成员向所在班级同学收集的稿件中每发表一篇加0.5分,稿件作者加1分,作者是记者团成员,不重复加分。

                                            建工系秘书处

2008-11-26

 


Coypright©2003-2005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联系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5#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