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能
 办事流程
 规章制度
 信息列表
教研室工作职责
日期:2010/12/02  页面功能:【字体: 】      【关闭窗口

 

在系主任的领导下,直接开展所属专业范围内的教学、教学改革与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的基层教学组织,主要职责如下:    

1.根据学院工作计划和系教学工作计划,负责制订本教研室学期教研工作计划。    

2.加强专业调查研究,根据学院和本系的发展思路,负责制订本专业发展和建设规划。包括本专业发展方向、专业规模、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    

3.在系主任的指导下,组建成立本专业指导委员会,并定期开展工作。    

4.根据本专业指导委员会的意见,结合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与人才规格的要求,负责组织本教研室教师编写各课程教学大纲和实践性教学环节大纲。    

5.根据教务处和系下达的教学任务,负责本专业任教课程教师的聘用和安排。组织实施本专业任教课程的教学、实验、各种实习、实习实训、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毕业答辩。    

6.督促本教研室教师严格执行教学常规,全面履行岗位职责。协助系主任做好期初、期中、期终教学检查。认真执行听课制度,掌握教学情况,对教师的考核提出意见。负责提出本教研室教师队伍建设的方案,包括:进修、培训、新教师的培养等。    

7.负责本专业课教材、实习实训环节教材的选用,对基础课教材的选用提出建议。组织编写有关课程的辅助教材和有关课程教学内容的调整。    

8.负责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开展业务性教研活动,包括:集体备课、观摩教学、教学手段与方法的改进等,并做好记录。    

9.组织本教研室教师申请和承担各级科研课题、参与各类学术活动,争取其他科研项目与经费,推进科研成果的转化。    

10.负责有关的实验室和院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工作,定期检查教学设备的使用、保管和维修情况,并协助实验、实习实训部门做好管理工作。    

11.负责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及企业建立密切联系,组织开展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12.负责组织与本专业相关的新技术、新知识讲座。组织开展有关的学生第二课堂、专业知识技能竞赛、职业资格证书的考前培训等工作。    

13.经常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本专业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对学生进行专业思想教育,帮助学生建立稳固的专业思想。    

14.负责本教研室教学文件、专业教学资料的档案建设与管理。做好本教研室与外界的教学协作、学术交流等工作。    

15.完成系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联系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6#楼 邮编:325035  
Copyright @ 2003-2017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