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今天是: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学习型党组织 教学教务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建工风采 书记信箱 在线问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学院网站 顶岗实习 清风驿站

热点新闻
左手•右手
纯白
温职骄子赴广州宣传公...
建工学子赴杭州竞选浙...
第五届团学名单
篮球赛啦啦队策划书
关于联合举办温州大学...
2006年温州职业技...
关于对黄才余等同学进...
传承雷锋精神,展志愿...
《法官妈妈》观后感

信息来源: 作者:   [上传时间:2011/06/15 04:33:37]

《法官妈妈》讲述的是被安慧法官判过罪的那名少年张帅在狱里一直怀恨于心,觉得这个没有人性的法官太可恶了,私下收了她妈妈的十万块钱,还判了他的罪。为了查清此事,他出狱后,带着对安慧法官的刻骨仇恨,潜入安慧法官的家里,骗取安慧法官对他的信赖,同时背地里和他狱里的那些狐朋狗友勾结在一起,千方百计地对付安慧法官,结果张帅真的骗取到了安慧法官对他的信赖。安慧法官对张帅照顾得无微不至,但是张帅还是继续陷害安慧法官,无论张帅再怎么陷害安慧法官,安慧法官也从没有放弃过对张帅的教育。直到张帅在18岁的生日那天,事情才真相大白。

看了电影〈法官妈妈〉,它为我们如何教育未成年人树立了一面镜子,给我们成年人也带来了无限的思考。
  处于少年时期的孩子们,他的思维是幼稚的,他的思想是开放的,他的生活是多彩的,但同时,他们的人生是可塑的。
  现实生活中,致使青少年犯罪的因素比较广泛,权钱交易哥们义气以及过好美一天的享乐主义、“‘金钱万能的拜金主义“‘唯我独尊的霸王气魄”……,都无时不刻地给我们以精神的侵蚀和生活的诱惑;它之泛滥,它之猖獗,是社会的教育工作者难以制约的瘟疫。特别是因此影响而有过过错或犯过过错的少年的后期教育,已形成了一个社会问题,这在电影〈法官妈妈〉中,已给我们警示。
  青少年时期是人生征途的转折点,是生命长河中理想和信念逐步走向成熟的关键时刻。

作为成年人,我们必须站在替历史负责的高度,切实履行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我们树立正确的审美观,拥有健康向上的公众行为,培育绅士荣辱的能力;我们要以 荣誉和才能是最富有的 心理理念。我们要以 以实为本 的现实主义思想从点滴做起,打实基础,摈弃妄想,脚踏实地地追求真理,做一个名副其实,有益于人民的人;我们要以 不以我顺,以法为镜 的法制意识,以法律的眼光去 赏识 社会百态,用法律的武器去处置 社会闲乱 ,遵纪守法,弘扬正气,热爱祖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我们充满爱心的广阔胸怀,探讨未来,树立健康的人生观。


Coypright©2003-2005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联系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5#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