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今天是: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学习型党组织 教学教务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建工风采 书记信箱 在线问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学院网站 顶岗实习 清风驿站

热点新闻
左手•右手
纯白
温职骄子赴广州宣传公...
建工学子赴杭州竞选浙...
第五届团学名单
篮球赛啦啦队策划书
关于联合举办温州大学...
2006年温州职业技...
关于对黄才余等同学进...
传承雷锋精神,展志愿...
《法官妈妈》观后感

信息来源: 作者:   [上传时间:2011/06/15 04:34:03]

今天,我观看了《法官妈妈》。这是一个纯真、朴实、感人的故事,电影里的情节牢牢吸引了我的视线,深深地牵引着我的思绪。

全篇细腻又简朴,以生动、具体的事例,展示了法官、张帅的父母,后妈对张帅的不同的教育方式和爱憎情感,成功地塑造了法官胸怀广阔、对青少年特别是失足青少年充满爱心“法官妈妈”的形象,我的思想也随着剧情的发展而不断地思索着、反省着。

对青少年的教育要从严,既要当好“法官”青少年不成熟、不稳定是其生理和心理的一个显著特点。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与此同时,我也感受到了爱的伟大与力量。是爱,是安慧法官挽救了699个走上了歧途的心灵;是爱,使张帅的良心受到了谴责,知道了自己对安慧法官的猜疑与不满是一个误会;是爱,化解了安慧与张帅之间的纠葛。

当我看到,安慧法官因张帅的举报而被停职时,我默默地祈祷着:但愿这世上不要从此少了个好法官。接下来的一幕幕打消了我的顾虑:安慧,仍用一颗慈爱的收对待张帅,并且处处袒护他。当我听到,安慧法官曾帮助了699个少年罪人时,我震惊了:699个青少年罪人,她点亮了699个青少年的前程。安慧法官,一位公正的法官,一位伟大的母亲,一位善良的天使在人间的化身!

世界上,母爱――真的很伟大!母爱,这是刻骨铭心的爱。真的很感动。不一定要你落泪的感动,只要你看到了那些以为不曾经拥有的感动突然回到身边的感触。曾经有人问我:“爱的力量到底有多大?”我无法做出回答。现在我才明白,根本无需赘言,“有爱在人间,瞬间也温暖!”一句话足以说明爱的力量有多大……

 张帅一个已不可理喻的入室抢劫进了监狱,他思考了三年,也懂得了很多。出狱之后,他发誓不再为任何人犯法,他知道用证据去判一个人的罪。他真的长大了。也懂得了妈妈,他克服种种困难去搜寻证据。他从一个懵懂的少年变成了一个知法懂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同时也感受了爱!我为有这样一个好法官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为这样的孩子感到欣喜!但愿:爱,传遍人间!

 


Coypright©2003-2005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联系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5#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