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今天是: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学习型党组织 教学教务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建工风采 书记信箱 在线问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学院网站 顶岗实习 清风驿站

热点新闻
左手•右手
纯白
温职骄子赴广州宣传公...
建工学子赴杭州竞选浙...
第五届团学名单
篮球赛啦啦队策划书
关于联合举办温州大学...
2006年温州职业技...
关于对黄才余等同学进...
传承雷锋精神,展志愿...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讲座心得(四)

信息来源: 作者:   [上传时间:2009/04/03 12:46:18]

 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 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继续和深化,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顺应人民新期待、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步骤。这对于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统一思想、推动工作,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2009年4月1日下午,我院就深入学习时间科学发展观,邀请省党校专家进行专题讲座,为我们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指明了方向。我从中更深入的了解到科学发展观,是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它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又一个重大理论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阶段性产物,是作为我党的主导思想来学习和贯彻的。
  在学习中我了解到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这一句话深刻反映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的新要求;反映了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科学发展观日益凸现出强劲的真理力量,日渐主导中国社会的主流意识,日趋成为全党全民的自觉行动。

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共产党员,通过此次讲座我了解到自己一定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用我党最先进的思想来来武装自己,时刻保持自身先进性。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结合工作和学习的需要进行科学发展观的贯彻与落实。虽然当前我正处于科学发展观的学习阶段,对于今后具体落实到生活、工作、学习中而言任重而道远,但是我坚信我的每一次学习都是一个提高,每一次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的进步都是在科学发展观的正确指导下取得的,同时也都是对可续发展观的学习与实践,对自己的完善。


Coypright©2003-2005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联系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5#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