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今天是: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学习型党组织 教学教务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建工风采 书记信箱 在线问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学院网站 顶岗实习 清风驿站

热点新闻
左手•右手
纯白
温职骄子赴广州宣传公...
建工学子赴杭州竞选浙...
第五届团学名单
篮球赛啦啦队策划书
关于联合举办温州大学...
2006年温州职业技...
关于对黄才余等同学进...
传承雷锋精神,展志愿...
建工系在班级建立学生党小组

信息来源: 作者:   [上传时间:2008/10/25 11:10:02]

为切实加强学生党员的管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中的思想引导和模范榜样作用,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决定在条件成熟的班级建立学生党小组。目前大三的每个班级都建立了党小组,并已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此项工作正逐步向大二班级渗透。

生党小组是在系党总支与学生支部的领导下,指导班级学生的思想、作风和党的组织建设,宣传、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教育党员和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作用。支持和带领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学校教学、科研各项活动,形成有利于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环境,协助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习、日常管理、社会实践等工作。支持和帮助团组织、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职能作用。为了充分有效的发挥学生党小组的作用, 系党总支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党小组要求每两周要组织开展一次理论学习小组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在组织生活会上,每位党员自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思想,相互学习,不断完善自我。理论学习要结合国内外形势,针对党员思想实际,利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每次重点学习、研究1―2个问题,要重视集中学习前的调查研究,加强学习的针对性,并将学习材料、会议记录和学习心得于会后报送上级党组织。

二、建立党员联系入党积极分子制度。每个党员至少联系5―10名入党积极分子,定期与他们谈心,帮助他们提高认识,改正不足。联系情况定期(一般为每月一次)以书面形式向党支部汇报。

三、严格党内监督,建立党员评议制度。每学期对学生党员的政治思想、专业学习、党员意识和党性觉悟、思想品德、遵纪守法、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的方面的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四、加强党外监督,建立群众监督制度。设立意见箱,党内外群众可以随时提出自己的意见或建议,并通过定期(一般每学期一次)民主测评等方法接受群众监督。

五、党小组在组织生活和理论学习中要建立健全奖励制度,把组织生活和理论学习情况作为评议和考核党员的重要内容,考核结果将报上级党组织。考核制度由党小组会议执行,组长负责记录,并定期公布考核分数。考核分数作为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主要依据。

 

 


Coypright©2003-2005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联系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5#楼 邮编:325035